印度多地區封城 違規遭警棍棒伺候

印度多地區封城 違規遭警棍棒伺候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來關心印度疫情,印度10日通報單日確診超過36萬,再添3700多例死亡病例,比前幾天稍微減少,首都「新德里」和「北方邦」等地已經封城,並派出警察巡邏,違規的人會被棍棒伺候,另外世界衛生組織,昨天將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升級成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也是第四個被列為令全球擔憂的變種病毒。

一棒打下去,眼看第二棒又要落在身上,民眾趕緊逃之夭夭,違反封城規定的人,除了要小心警方棍棒伺候,還要擔心交通工具直接被沒收,印度警方說:「如果我們看到有人蓄意,欺騙這個制度並破壞規則,那麼我們也會直接逮捕這個人。」

第二波疫情無情地橫掃印度,印度多個邦在過去一個月內已經實施封鎖措施,多名醫學專家、反對黨領袖與最高法院的法官,都呼籲莫迪政府應該實施全境封鎖才能遏止疫情惡化,此外當局近日在靠近比哈爾邦和北方邦邊境的恆河河岸發現至少40具遺體,有些已經泡在水裡多天有些是火化不完全,有可能是火葬場不堪負荷或是家屬無法負擔火葬用的木材費導致病故者遺體直接被丟進河裡,更令人憂心的是世界衛生組織10日,將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由「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技術總監范科霍夫說:「現有的資料告訴我們,變種病毒株B.1.617傳染力增加。」,世衛指出免疫系統可能無法對變種病毒株產生足夠的抵抗力,不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現有的篩檢方法藥物或疫苗對變種病毒株的效果比較差,新冠病毒疫苗仍可以有效預防疾病和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