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染疫亡火葬場處理不完 印度恆河驚見數十具遺體沖上岸

疑染疫亡火葬場處理不完 印度恆河驚見數十具遺體沖上岸 | 華視新聞
印度COVID-19疫情十分嚴峻。(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印度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10日通報的單日確診數超過36萬人、3700人染疫死亡。而日前外媒報導,印度官員透露,近期在恆河發現數十具被沖上岸的遺體,疑似都是因為染疫病逝,也有當地民眾懷疑,是因為火葬場處理不完大量遺體,才會選擇丟入恆河。

印度疫情延燒 官員透露:恆河有40具遺體被沖上岸

印度疫情已經連續多日單日確診都破30萬人,截至今(11)日上午為止,印度已超過2千萬例確診、超過24萬人染疫死亡。根據《BBC》報導指出,印度北部地方官員透露,當局在恆河發現大約有40具遺體被沖上岸,當地民眾也懷疑這些遺體都是染疫病逝的患者,由於火葬場無法處理大量遺體,才會丟入恆河之中,也有許多民眾擔心恆河受到汙染,恐怕讓疫情更惡化。

官員表示,無法證實這些被沖上岸的遺體都是染疫病逝的人,但已經指派相關單位進行火化或埋葬那些遺體。另外據印度媒體指出,也有民眾認為這些遺體是被親人丟進河裡,因為「火葬需要木材以及其他材料」,但因疫情關係物品供應受到衝擊,才讓一些家庭被迫將親人遺體丟進河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