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群聚遊藝場 羅東夜市攤販憂疫情

萬紹安 張道詠 張政慧 SNG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今(11)日新增七例的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案1202是在宜蘭羅東的一間藝場上班,儘管是大夜班但因為現場的環境密閉、顧客停留的時間比較久,還是造成了四名接觸者確診,而這次確診的地點,距離知名的羅東夜市相當近,商家聽到消息也很擔心。

騎樓、牆壁,甚至是變電箱,全部噴灑消毒水,台灣新增七例本土確診,其中有五例群聚感染,地點就在這裡,宜蘭縣羅東鎮鎮長吳秋齡說:「全羅東鎮的這個國中小,還有我們的社區,還有我們的夜市做全面的消毒。」華視記者萬紹安說:「確診的案1202工作的地方,就是在這家遊藝場,而值得重視的是,在前面不遠就是人潮洶湧的羅東夜市。」

儘管天還沒暗,羅東夜市的攤販就,整理鍋碗瓢盆準備開業,不過聽到確診者工作地點,就在附近不遠處,業者坦言會擔心, 記者VS.夜市攤販說:「六七成有,掉七成這麼多,而且我覺得這次的疫情起來之後,應該會更嚴重。」民眾說:「應該也還好,因為他沒有出來,應該就也還好。」

不少民眾都表示,外出都會戴口罩,對於有確診者不會太過擔心,不過因為爆出確診個案,也讓不少藥局再現口罩搶購潮, 記者VS.藥局業者說:「我們大概增加多幾成的來客率,應該多了三四成有。」只是這回宜蘭一下暴增5例本土確診,到底感染源在哪裡,如果遲遲找不到就怕社區感染會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