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3群聚?升第三級防疫? 指揮中心解釋未升原因

已有3群聚?升第三級防疫? 指揮中心解釋未升原因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宣布新增16例本土案例,再度創下疫情本土確診新高點,其中有3名是羅東的群聚感染,另外,10名為獅子會成員的接觸者,另外3名感染源不明調查中,是否已經達到第三級的防疫措施、警戒?指揮中心表示,第三級要有單週3起群聚,單日有10名不明感染源才會啟動,目前尚未達到標準。

群聚已三起? 指揮中心解釋尚未第三級原因

指揮中心說,達到第三級的標準是單週有3起群聚,或者感染單日有10名感染源不明,才會啟動第三級。陳時中補充,今天新增3名不明感染源也沒有3個群聚,所以現在還沒有要升級。

被追問「蘆洲、宜蘭、案1217、萬華是否已經超過3起群聚」,陳時中再度解釋,現在有2起群聚,新北蘆洲一起、宜蘭羅東一起,另外今天新增3名不明感染源,所以還沒有3起群聚。

另外也有媒體詢問「第三級限制室內5人活動,升第三級怎麼上班」,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升到第三級,如果大家都做一些及時準備,讓可能的不好狀況,大家能及時因應,而該限制是給『活動聚會』用的,而不是針對辦公,相關的企業指引之前也公布過。

新增案例再感染接觸者就算3起? 指揮中心解釋原則

而有媒體問「一週三起群聚案件升級到第三級,目前已經有2起,案1217、1220、1221都有接觸者,如果有感染到接觸者是不是達到第三起」,陳時中表示,基本上如果是親密接觸者就不算群聚,如果是其他人的話,會請專家一起研判,如果達到我們就會啟動第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