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升3級!陳時中證實「蘆洲.宜蘭.諾富特」個案病毒定序相同

免升3級!陳時中證實「蘆洲.宜蘭.諾富特」個案病毒定序相同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連兩日都增加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且地點還分處宜蘭縣羅東、新北市蘆洲、台北市萬華、基隆等地,引起各界關注。對此,衛福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也回應最新病毒定序結果。

陳時中表示,「蘆洲、宜蘭和諾富特病例,病毒基因定序是完全一樣的」,似乎有找到源頭的跡象、可能有關連,只是個案間的接觸情況還有待調查;另外,蘆洲和萬華的病例是有「人與人接觸」,可能都是同一串而往下延,即同個傳播鏈。

至於,本週防疫警戒是否會升至第三級,甚至封城,以及國中教育會考會受到影響嗎?陳時中表示,「現在還沒有談到要封城情況,且目前升到第三級的可能性是降低的,因為目前各案雖然位處多區域,但看起來病毒來源是相同的」,而這次疫情固然嚴峻,但國中會考應該不會受到影響,因為目前已慢慢有找到源頭的跡象,需要再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