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第3級警戒? 陳時中:今天不會

林仙怡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持續升溫!在社區不斷蔓延,嚴重程度超乎您的想像,疫情警戒可能很快就會提升到第三級。今(12)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進行報告,被問到基隆出現確診案例沒有否認,表示社區內不只兩條隱形傳播鏈,如果疫情警戒真的提升到第三級、和現行的第二級相比,表示疫情變得相當嚴重,就必須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提醒大家這段時間一定要提高警覺。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可能以後記得排成社交距離,還是要拉再拉出來。」,看見大批媒體聚在一起,衛福部長陳時中忍不住提醒,要拉開距離,表情相當凝重,因為國內疫情正面臨最嚴峻的考驗,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現在研判),(有兩條隱形的傳播鏈嗎還是更多),我們相信是更多,疫情已經進入一個非常嚴峻的階段,現在是大家要全民動員,來積極抗疫的時候這不是開玩笑的。」

到立法院進行報告,會前還特地走到立委身邊,提到疫情很嚴重,面臨社區內,已經出現兩個不明感染源,才剛剛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似乎很快又要升級,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我們大概很有可能會進到第三級,所以疫情是非常的嚴峻,這次只要圍堵稍微失敗,那就很快會進到第三級裡面。」

基隆也傳出有確診個案,陳時中沒有否認,只表示會宣布更新的防疫措施,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高危險區應該全面普篩,陳時中語帶保留,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只會讓這個情形更亂,但是我們現在要擴大篩檢是必要的。」,至於疫苗施打的腳步能不能再加快,陳時中也說只怕打太慢不怕打不到,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流竄,防疫更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