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眼睛病變!醫「拒通報」要求自行打給陳時中

打疫苗眼睛病變!醫「拒通報」要求自行打給陳時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民眾瘋打疫苗,不過昨天又傳出2例接種疫苗後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1例是有空服員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視網膜病變,沒想到跟醫師反應,醫師竟叫她自己打電話跟衛福部長陳時中講,讓她超級傻眼。對此,指揮中心今天做出回應。

空服員打疫苗「視網膜病變」 醫師拒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國內共施打了16180劑疫苗,為單日最高,其中公費13665人,自費2515人,截至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共129669人,其中昨天新增20件不良事件,有18件非嚴重,2件為其他疑似不良事件,包括其中一例是接種後第2天,出現左眼模糊,視差感不適,就醫發現視網膜病變,症狀持續,需回診評估。

就怕染上COVID-19,許多民眾現在開始提高了疫苗接種的意願,但其中這位視網膜病變的個案,莊人祥也證實,確實就是空服員接種AZ疫苗後,出現眼睛模糊的現象。據了解,該空服員詢問醫師是否可通報不良事件,醫師是告訴她,請她自行打電話給陳時中通報,沒有任何一位醫師敢幫她通報。

遇不良事件可自救!指揮中心:病患、醫師都可以通報

對此,莊人祥表示,所謂不良事件通報,只要時序上,懷疑任何有跟疫苗有關的,病患或醫師都可以通報,病患可以透過1922通報,後來看起來是由疾管署處理通報上去的,至於醫師是不是有不通報的部分,再請衛生局來了解。

陳時中補充,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只要求時序關聯性,並沒有講到因果關聯性,時序關聯性報上來,也可以有一些統計,做一些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