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染疫新增13例! 雙北防疫大動作

徐葳倫 黃瑞麟 葉豐瑋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急遽變化,雙北首長連續幾天都緊急召開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就下令從明天也就是14日上午10點開始,進行全市24小時大消毒。台北市同樣嚴陣以待,柯文哲勒令萬華區172間清茶館停業三天,更一大早就坐鎮萬華分局,親自指揮調閱監視器,比對茶藝館接觸者,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雙北本土疫情連環爆,萬華茶室群聚累計已經6人染疫,產生的防疫破口,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到萬華分局坐鎮,清查接觸者,也緊急匡列出萬華的危險地區,強烈建議不要群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在萬華分局有列名的172家,萬華地區的清茶館跟飲酒店,暫時停業三天,我們要先完成消毒跟疫調以後,更明確的講叫做,這種脫掉口罩的有飛沫傳染的行為要停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停業的時候,我們也會要求這些業者,把他們所有工作人員的名冊,以及他們所知道的他們服務的同仁,他們自己的聯絡方式,會一個一個去把他確認下來,中央也會配合我們,到時候也會找到他,拿到他的手機也會去調他的通聯,到時候也會定位他的位子,所以隱匿也沒有用。」

萬華區內172家清茶館,得先環境清潔,落實實名制後,才能恢復營業;台北市也強調,會盡可能追蹤接觸者足跡,嚴防漏網之魚。另外,針對獅子會前會長「趴趴走」,足跡遍布雙北,且總計獅子會群聚感染高達20人,新北市更決定全市大消毒。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明天(14日)早上10點開始,到後天(15日)早上10點,24小時全市總動員大清消。」24小時不間斷,全市大清消,公共區域,通通不放過,雙北拚防疫,使出渾身解數進行地毯式消毒,就怕疫情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