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增180例!蘇貞昌:都屬於同一個基因序列英國變種株

暴增180例!蘇貞昌:都屬於同一個基因序列英國變種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今天新增了180例病例,即日起至5月28日雙北警戒第三級,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目前看起來都是同一個基因序列的英國變種病毒株,也提醒民眾目前民生物資足夠,不用急著搶購。

180例「英國變異株」 蘇:物資足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在臉書上向國人喊話,由於疫情急遽變化,昨晚他在行政院召集相關部會進行緊急會議。昨天經過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在各篩檢站加強篩檢,以及防疫人員的積極疫調後,已經至少篩檢出180例確診病患。 

蘇貞昌特別提到,從指揮中心的資料看來,都屬於同一個基因序列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因此政府決定,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升級為第三級。自今天開始,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兩區域進行生活適度管制,從5/15至5/28,為期14天。

蘇貞昌提醒,國內的防疫與民生物資非常足夠,加強防疫措施期間,相關賣場店家仍會照常營業與補貨,若非必要,毋需急著搶購,「再強的病毒,也敵不過團結的人心,請大家務必遵守相關指引,讓我們攜手一起度過難關。」

九大防疫指引

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

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7、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