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臨檢八大行業 台南51件無實聯制

黃昱賦 劉漢生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群聚感染升溫,就怕八大營業場所、出現防疫破口,南部警方動員大批人力,逐一清查轄內按摩護膚店、夜店及KTV等等,在台南更是一口氣、查獲51件違規,多數都是沒有做好實聯制登記,警方依法進行告發。

員警說:「抱歉麻煩把口罩戴好。」歡唱KTV口罩麻煩請戴好,高雄出現第一起本土病例,市府一口氣匡列245人,高雄市警方上緊發條,鎖定八大行業進行臨檢,就怕深夜活動,出現防疫漏洞。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說:「手部要消毒。」鎖定護膚按摩店,員工跟小姐,到底有沒有戴好口罩,有沒有提供登記本,做好實聯制,讓客人及員工,簽名量體溫,詳實做好紀錄。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說:「發燒的就不能讓他進來。」

高雄警方大致上,並沒有查獲不法情事,也沒有嚴重違規事項,大部分就是實聯制的填寫單,不符合規格,在警方勸導後,店家都願意配合改進,而在台南,警方同樣登門臨檢八大,卻是問題百出。員警說:「你今天都沒有登記。」沒有登記本,業者還搞不清楚狀況,這間也一樣,沒有實名制,就是不符合規定,直接開罰。員警說:「現在疫情這麼嚴重,你們店家也要落實實聯制登記。」

台南市警察局,動員600名警力,稽查夜店、按摩養生館等,總共235家,一口氣查獲了51件違規。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個部分我們以台北的經驗為教訓,我們要趕快去稽查這些不是合法的管理。」軟性宣導,強硬開罰雙管齊下,就是不讓防疫有出現破口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