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率10%!中興醫院、剝皮寮525人快篩62人陽性

陽性率10%!中興醫院、剝皮寮525人快篩62人陽性 | 華視新聞
萬華地區篩檢站情況。(台北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今(15)日新增180例確診個案、5例境外移入,其中北市有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指揮中心也宣布雙北地區疫情警戒升至三級。此外,外界關心日前北市府在萬華陸續開設4個篩檢站,篩檢狀況如何?指揮中心表示,掌握到北市衛生局回報狀況,中興醫院採檢點有46位陽性、剝皮寮則有16位驗出陽性,2篩檢站總篩檢人數約525人左右,陽性率約有10%。

萬華明再增1快篩站!上午8點~晚上12點提供採檢

萬華茶藝館群聚案爆發多起案例,北市前天起陸續在萬華設置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召開記者會也表示,明天還會在萬華增加一個快篩站,而目前4處篩檢站包括中興醫院、西園醫院、剝皮寮、和平醫院,每天上午8點至晚上12點提供採檢,北市府指出,昨日快篩總量約575人,中興醫院約369人、剝皮寮快篩站約156人、和平約50人,西園篩檢站非聯醫系統,另行統計,明日也會再開設第5個篩檢站。

中興醫院、剝皮寮驗出62位陽性 羅一鈞:陽性率約10%

指揮中心也針對萬華篩檢站做出說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根據北市衛生局掌握的資料,昨日於中興醫院採檢點檢出46位陽性、剝皮寮採檢點16位陽性,2個快篩站共約採檢525人,陽性率約10%,羅一鈞也說,但快篩驗出陽性並非代表確診,但會立刻安排隔離與住院,需要再經過PCR驗證,但都視為高度疑似確診個案。

此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雙北地區進入疫情警戒三級,民眾應注意自我健康監測,避免不必要的移動、活動或集會,有症狀的民眾盡速去採檢,無症狀者暫時無須採檢,因為無症狀就算去採檢也無法採檢出來,而篩檢結果為陰性的民眾,也有偽陰性及潛伏期可能,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