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會趨緩? 陳時中:規模大又有變異株難推估

疫情何時會趨緩? 陳時中:規模大又有變異株難推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我國本土病例新增180例,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2021)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疫情確診持續創新高,有媒體就問「有沒有預估何時會趨緩?」,陳時中坦言,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

疫情何時會趨緩? 陳時中坦承:這是很難的問題

今天本土暴增180例,其中以台北市、新北市最多,雙北也因此升級為「第三級警戒」,疫情持續升溫,被問到疫情何時才有機會趨緩,陳時中表示,這個問題是很困難的。他說,以前在很多的流行病都有模式可以推估,而這次COVID-19也有很多專家在做模型和各類的推估。

陳時中指出:「但是這次規模非常大,跟以往的經驗又不同,另外它又有變異株,產生的影響也不同,很難從過去的模式去做推估,當然我們也會去做推估,但是都很難做準,尤其是這兩天剛開始的情勢,如果可以掌握更多數據和狀況,比較能夠做準確的推估,不過現在模式都沒有辦法很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