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單日新增89例本土 萬華區5夜市停業7天

快訊》北市單日新增89例本土 萬華區5夜市停業7天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16)日再公布206例本土確診、1例境外移入;其中,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指出,萬華區5處夜市停業7天,後續看疫情狀況決定是否開放。

蔡炳坤指出,有媒體報導有39處市場開放是誤解,針對萬華地區所有夜市、公有市場、飲食攤等,一律外帶;另外,包括華西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廣州街夜市、艋舺夜市等5處,這些攤商,已經透過勸導方式停業7天,到本月21日為止,後續看疫情發展調整。

另外,市場處有停止營業的場所,包括龍山商場、龍山寺地下街、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台北市建國假日藝文特區以及新富町文化市場,其他場館都正常營業,但民眾前往的時候要落實實名制,一定要帶上口罩配合量測體溫已提手部消毒、實名制等等。

另外,現場有媒體詢問,北市是否會變成空城?市府是否會有經濟衝擊措施,如補貼業者?對此,柯文哲表示,這一波經濟衝擊不只有北市,講明白一點,疫情的洪峰還未到,到底會多嚴重不知道,所以現階段中央、地方目前是要先以防疫為點,讓疫情不再擴散,經濟是之後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