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10大QA!輕微症狀留在家等候通知

指揮中心公布確診者10大QA!輕微症狀留在家等候通知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206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居住縣市分別為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昨、今兩日加起來就有386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也公布10大確診者以及接觸過確診者的注意事項。

確診COVID-19要注意什麼?指揮中心公布十大QA

疾管署防疫醫師陳婉菁說明,若自己為COVID-19確診個案,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許多感染者症狀輕微,休養後即可自行康復,為將醫療資源留給重症病患使用,請留在家中不要離開,等候公衛人員通知,而在家中需要單獨一人一室,不要離開房間,盡量和家人使用不同衛浴設備,避免與其他同住者,特別是幼兒、長者等接觸;並且以電話聯絡自己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在症狀發生前三天至隔離前曾有共同用餐、居住的對象,請他們自我隔離並健康監測等事項。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若是接觸到COVID-19個案的注意事項,陳婉菁表示,接觸者請先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除非有立即就醫的需求以外,請勿離開住所;務必佩戴口罩與確實使用肥皂洗手、酒精消毒等。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比疫調有效率!陳時中籲:確診者可主動通知密切接觸者

針對近日本土確診病例大量增加,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希望確診者能主動通知自己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等,會比透過疫調聯絡的效率來得更高;至於醫療量能情況,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明,目前全國負壓隔離病房658床、空床數297,雙北地區空床數51,相對吃緊;專責病房部分全國172間醫院共2400床,已開設1625床,空床數1165床,雙北地區空床則有209床左右。石崇良也呼籲,醫療資源有限,先讓有症狀者就醫,同時也會協調多備專責醫院病床數量,台北市也會有2家專責醫院做為收治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