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18日起「停課2週」

快訊》雙北宣布:高中職以下18日起「停課2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急速升溫,雙北首長先後在稍早的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台北市、新北市的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等全面停課,自5月18日起實施,至5月28日。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快篩站數字,還有臨床觀察,發現疫情還在持續升高,為讓家長有時間準備,所以宣布,從明天開始,台北市全境國高中以下,包括高中、國小、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公托、私托全部停班,先停2週到5月28日。他強調,從快篩站的統計看來,社區已經有10%被感染,現在不便在這裡說數字,但比昨天更高,因此現階段是防止感染傳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人不要移動,疫情才有辦法獲得控制。為減少北市疫情傳開,國高中小學先停課, 這是目前要做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在稍早的疫情記者會上宣布,新北巿自5月18日至28日止,全巿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實施「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其次,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都應予准假,至於工資部分,未強制雇主給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疫情當前,希望企業多多採用居家辦公,在勞工請假上多一些彈性,也降低企業內部染疫風險。至於國小、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公私立國小、幼兒園仍提供學生到校接受基本照顧。弱勢學生停課期間早午餐補助仍繼續維持,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亦提供 18 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免費領取餐點以因應緊急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