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鳳用戶結帳先別用「Face ID」!店員曝心聲

哀鳳用戶結帳先別用「Face ID」!店員曝心聲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iPhone的民眾,平時大多習慣Face ID解鎖,甚至取代各種付款密碼,但其實疫情當頭這個功能反而非常不便,因為戴著口罩無法解鎖,就有人會在結帳時脫下口罩,有店員喊話,希望大家不要這樣做,呼籲大家彼此尊重保護。

手機結帳別摘口罩!店員現身曝心聲

美妝部落客荔枝兒在IG限時動態分享一段對話截圖,是一名自稱是商家店員的網友,希望荔枝兒可以幫忙宣導,「如果手機是用face ID解鎖,或是要結帳付款,請你改為密碼,不然會直接把口罩脫了,暴露在結帳者面前,彼此尊重保護很重要。」

荔枝兒也回應,她在收到此訊息前,都不知道可以關掉,而且她本人是超級討厭Face ID付款功能,所以她也會提醒大家,希望大家防疫期間都要注意安全。

手錶結合手機Face ID 解鎖手機更便利

事實上,蘋果今年推出 iOS 14.5,其中新增以Apple Watch快速驗證、解鎖 iPhone 的功能,只要使用者是戴著Apple Watch,且手機和Apple Watch都登入同一個Apple ID,就會自動為iPhone解鎖,同時Apple Watch還發出嗡嗡的震動,並收到解鎖通知,讓使用者清楚知道自己的手機剛剛已經被解鎖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新解鎖方式僅適用於手機解鎖,並無法用於支付,像是App Store、應用程序內購、Apple Pay等場景,都還是必須拉下口罩來掃描完整面部驗證身分,民眾這段期間遇到這類場景,建議還是手動輸入密碼,落實防疫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