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設第5快篩站 採檢民眾大排長龍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感染確診人數,連續兩天突破百人,雙北成為疫情重災區。快篩量能到底夠不夠?我們來看看南北的狀況、先來看台北市政府協調三軍總醫院,昨(16)日在仁濟醫院舊址,成立第五個快篩站,今(17)日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大排長龍,領取號碼牌或是等候篩檢。現場目前每天只開放200個免費篩檢名額,還有化學兵在一旁,對結束篩檢的民眾,全身消毒,連鞋底都不放過。

民眾一早就在台北市的仁濟醫院舊址,也就是青草廣場的快篩站外大排長龍,有的要領號碼牌有的要等候篩檢。記者尹智剛說:「兩排民眾,馬路側昨天領號碼牌今天篩檢,公園側今天領號碼牌等明天篩。」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排隊民眾全程配戴口罩,負責快篩採檢的醫護人員不只穿上防護衣,就連口罩面罩手套甚至腳上的鞋套,全都一應俱全戴好戴滿絲毫不敢大意。

醫護人員說:「67。」上午八點一到快篩站分批開放民眾進入等待區也發放隔天的號碼牌,國內本土感染確診人數連續兩天破百例,台北市萬華淪為重災區大量民眾搶著排隊快篩,原本的4個快篩站遠遠不足,台北市政府16日協調三軍總醫院,在青草廣場開設第五座快篩站,每天上午下午各開放100位民眾免費快篩。

醫護人員小心翼翼採取檢體,國軍化學兵也在一旁,對離場民眾噴灑稀釋漂白水全身消毒連鞋底也不放過,試圖將民眾把病毒帶回家的風險降到最低,快篩區周邊環境同樣多次消毒力求滴水不漏,與萬華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板橋區確診人數同樣暴增,新北市政府17日中午開始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成立新北的首座快篩站,來因應雙北可能大規模感染的篩檢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