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重疊有症狀 非萬華人無法快篩?!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雙北市快篩站,天天湧進大量人潮,搶快篩的名額,沒有搶到,只能等隔天再去排隊,就有民眾出現疑似症狀,但隔了四天,都沒有快篩的機會,華視獨家訪問到一位黃姓民眾,一家人和案1203的足跡重疊,但連續4天去找快篩站,不是沒有名額,就是突然被取消,甚至後來妻子有發燒、咳嗽掛了急診,醫生也都說有呼吸道感染了,達到可以快篩的標準,但醫師卻突然說,你不是萬華人,不能快篩。

黃先生說:「(醫生說)上呼吸道有問題,因為她不是萬華居民,也沒有到過萬華,所以沒有辦法幫她快篩。」醫生說有呼吸道感染,但你不是萬華人不能快篩就只能退掛,被前一家醫院退掛號,黃先生拍到的畫面,是跟妻子還在另一家醫院等著篩檢,黃先生說:「我們早上十點半左右到,現在一點十五,(妻子)咳嗽一直都有,等於說她酸痛其實一直持續。」

排隊四個小時已經算是快的了,因為要能夠進行快篩,他們已經足足等了四天,黃先生說:「有看到(確診者)說有去巧虎音樂會,我們禮拜五開始,就先去離我們最近的,西園醫院要做快篩,四點多去就說今天的名額已經用完了。」原本歡樂的進場後拍的照片,就在13號指揮中心公布了案1203的足跡後,黃先生再拿出原本的門票比對,節目名稱巧虎奇幻音樂世界,地點國父紀念館,時間5月8號10:30同一場,黃先生5月14日衝去快篩名額已滿,接下來兩天也全都沒有機會,黃先生說:「隔天禮拜六去的時候,然後我發現西園醫院公告,等於說九點去也已經沒有名額,隔天一早七點,我就打電話去問(醫院),(醫院)說今天沒有快篩。」

更怕對其他人有影響,黃先生說:「四五六日一也四天了耶,那我這四天我們沒有乖乖待在家,又到處趴趴走,那不是更多人會接觸,那你這樣子要疫調不是更困難。」每一句都是無奈政府呼籲沒症狀暫緩檢驗,要留給像他們這樣的一群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