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例確診足跡出爐 皆去過萬華

黃昱賦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天出現三例確診個案,其中兩例,都曾經去過萬華,返回高雄後,在市區多處地方都有留下足跡,而第三例確診,則是案1751的同住家人。

鳳山中華街觀光夜市,防疫人員正中午,接獲消息,立刻前往消毒,因為高雄一名確診者,曾到這裡買過包子,民眾說:「快點跑快點跑。」

在高雄仁惠婦幼醫院,擔任行政的60多歲男子,5月8日從鳳山到左營,再搭高鐵到板橋,到過萬華區活動,當天晚上返回高雄,5月9日凌晨回到家後,隔天喉嚨開始出現症狀,不過10日到12日,還是有回到醫院上班,但身體實在很不舒服,5月13日才前往診所看病,14日也有進到醫院,這兩天裡頭,都到中華街買包子,直到17日再度就醫,篩檢過後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就跟他的朋友大概去某個茶莊,進行相關的一些聚會。」

高雄市5月18日,總共三例確診個案,同樣到過萬華區的,還有案2150,60多歲男性,萬華返回高雄後,在苓雅、前鎮、新興等地方,都有活動足跡,第三例確診者,則是案1751的同住家人,活動區域以小港為主,接觸過的24個人,都已經居家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停止室內五人以上,室外十人以上的家庭聚會。」

面對高雄疫情升溫,市長陳其邁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多項加嚴措施,包含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的聚會,全部禁止,寺廟跟教堂6月8日前,暫停開放,電影院、圖書館、表演場館等,5月28日前,都是關閉的,超市拉下鐵門,這個地方位於屏東內埔,新北市一名婦人,5月12日來到這個鄉鎮,在兒子家中住了兩天,沒想到14日出現症狀,17日確診染疫,成了案2122,菜市場、客運、加油站,全面進行消毒,這名婦人在屏東趴趴走的地方非常多,去過的診所,也趕緊拉下鐵門,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經過疫調結果在5月12日,到5月17日之間來過屏東。」衛生局匡列7人採檢後,居家隔離,完成軌跡消毒,呼籲民眾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