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保全快篩陽性 已執勤20班次

吳昇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公司證實,一名外包的車安保全23日進行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後續要等待核酸檢測才能確認是否確診,高鐵已經針對保全9天來服勤的列車及行經動線進行徹底消毒,並要求有接觸的高鐵員工或相關人員暫停勤務。只是這名保全工作會在車廂來回巡視,難免讓搭車民眾人心惶惶。

工作人員協助前來搭車的旅客掃QRCODE,全國實聯制陸續上路,高鐵也跟進實施,只是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大眾運輸避免不了染疫風險,就連高鐵也出現外包人員快篩陽性。這名外包人員是一名車安保全,平常會在列車上來回走動,進行巡視工作,5月14日被列為確診者匡列對象,5月23日高鐵獲報他快篩陽性。

回溯足跡,發現他曾在5月15日至23日之間執行勤務,服務車次共計20班次、13組列車,<<<華視記者吳昇鴻說:「高鐵是許多人往來南北的重要工具,如今證實一名人員快篩陽性,而且他服務班次相當多,讓民眾相當擔心。」民眾說:「你會擔心嗎會啊,有一點(擔心)耶,出差什麼上班的話還是要坐,所以沒辦法啊,還是要搭啊,不然用跑的跑回去嗎。」

聽到有人篩檢陽性,旅客就算戴著口罩,還是不難看出擔心的神情。對此高鐵表示,後續會等待這名保全的PCR核酸檢測,視情況採取措施,目前已經針對保全服務的車次,以及行經車站動線加強消毒和清潔作業,對於執勤期間所有接觸他的高鐵員工,包括清潔人員協力廠商都會暫停勤務,至於是否因此減少班次,高鐵表示將依照指揮中心指示,疫情燒不停,身兼重任的交通服務持續面臨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