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31名確診者失聯 恐成防疫破口

陳又寧 徐曳桓 報導  / 新北市

雙北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還有31名確診者失聯找不到人。但也因為中央通報確診者隔離的時間差問題,出現了防疫破口。新北市新店某社區,竟然有確診者被接走後,因為隔離通知書派送沒這麼快,導致確診者的同住家人還在社區趴趴走,出門買菜倒垃圾,都搭同一部電梯,也讓鄰居是人心惶惶。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說:「地方耽誤了三天的時間,這很嚴重啊,啊這位還在趴趴走,她的家人還在買菜倒垃圾。」新北市新店某社區,傳出有防疫破口,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原來是因為,5/19有名男性病患,身體不適到醫院篩檢,快篩結果是陽性,就在等待PCR二採結果時,都是在家中隔離,5/22確診被接走,但他的家人,包括媽媽小兒子女兒,因地方政府未送隔離通知書,導致趴趴走六天。

社區主委說:「該戶就跟我說,我還是需要過我的生活,我要買菜我要倒垃圾,那我吃什麼垃圾怎麼倒,那因為沒有隔離單,那我們管委會也沒有強制力,去要求她不能外出。」我還是需要過我生活沒隔離單沒強制力要求不能外出,按照中央規定的確診接觸者指引,理應是要在家隔離,但衛生所第一時間電話通知,民眾沒遵守,反造成防疫漏洞。

新店區公所區長朱思戎說:「一些核酸檢測還有資料庫登錄,跟確認的程序,會有一個時間的落差,可能兩天到五天不等,(會再進行)流程上的修正。」核酸檢測進入中央系統會有時間差派送單,另外台北市政府,23日也公佈目前共有50人確診者失聯,截至23日晚間找到19人,目前還有31位失聯。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這些民眾到醫院去採檢的時候,有可能是資料沒有留完整,例如電話填錯或者是,電話沒有存的狀況,導致我們衛生局人員,要通知他確診時聯絡不上的情形。」一時的疏漏,導致現在確診聯繫不到人,目前警政單位也正在加緊協尋,防疫的關鍵時刻,還是請民眾遵照相關規定,才能避免社區破口擴大,跟浪費人力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