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口溪引流未協調 高屏爆搶水大戰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南部水情非常吃緊,高雄市山區昨(23)日下大雨,但卻出現上游豪雨、下游沒水的怪現象,發現是被築堤全部斷流到屏東縣高樹區內,因此高雄水利局連夜派出怪手夷平,但這項舉動也引來屏東高樹鄉民不滿,兩縣市引爆搶水大戰。

昨日晚上八點半多,高雄市水利局派出怪手,開進了高雄濁口溪上游,一路施工到今(24)日凌晨三點,大半夜將土堤夷平,原來就是因為昨日下午高雄山區降下雨勢,主要雨量集中在茂林區,預估這波降雨能對高屏溪川流量有顯著增加。

不過雨停之後,高雄市水利局上山查看,才發現濁口溪被築堤,全部斷流到屏東縣高樹區內,造成高雄上游豪雨、下游沒水的情形,因此才會深夜時間,立刻動員回復河川的原樣。不過這樣的舉動引來高樹鄉當地村民不滿,認為完全沒有協調,不管高樹鄉生計,南部乾旱嚴重,高雄屏東爆發搶水大戰,兩縣市趕緊開會,協商如何水資源有更好的分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