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下大雨 民眾興奮雨中歡呼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梅雨鋒面來了!氣象局預估,下星期有兩波鋒面接近,可望為台灣帶來雨量,而彰化和美,乾旱多日以來終於下了一場大雨,民眾開心大聲歡呼,不過全台正值缺水之際,竟然出現放水怪客!南投有民眾家門口的自來水龍頭,無緣無故被人打開,放任自來水一直流掉,調出監視器才發現是一名男子,沿路故意把水龍頭轉開就離開,受害民眾氣得把監視器畫面PO網,要大家提防這名男子。

彰化和美,突如其來一場大雨,市區的雨勢不小,民眾撐傘在雨中奔跑,開心得大聲歡呼,民眾說:「耶下雨了。」久旱逢甘霖,雖然只下了5公釐的雨量,民眾還是相當興奮,而下星期就有梅雨鋒面來臨,是否能為台灣帶來雨量?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二禮拜三會影響到我們的鋒面,中部跟南部,還是以午後局部性的雷雨發生的狀況,大概在下個週末可能會有一波鋒面,所以可能帶來的雨勢部分的話,相比之下會比接下來,這波鋒面要再多一點。」

也就是說,中南部要連續降雨,大概還得再等一個星期,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目前許多水庫即將乾涸,新竹寶山二水庫,蓄水量剩3.1%,苗栗鯉魚潭水庫2.1%,台中德基水庫1.3%,高雄阿公店水庫2.8%。

就在全台缺水之際,南投竟然出現放水怪客,這名戴著安全帽的男子,出現在南投市區和草屯,沿路打開路旁民宅水龍頭,然後迅速離開,就讓自來水一直流,受害民眾說:「他鑰匙拿起來就換這個又開到最大,又走過來換這個開到最大,就騎機車這樣跑走了,缺水然後怎麼還有人會做出這種事,真的滿無言的。」民眾氣得把監視器畫面PO網,希望大家注意這名男子,在水情嚴峻時刻,大家都盼望下星期的梅雨鋒面,能為台灣解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