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稱要自己買輝瑞疫苗 指揮中心:還沒收到公文

南投稱要自己買輝瑞疫苗 指揮中心:還沒收到公文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會上除了再次說明疫苗進口我國的資格,也公布疫苗撥補作業與施打順位,其中也包括外界關注的警消能否優先接種疫苗,以及南投稱買輝瑞疫苗等議題。

疫苗進口我國資格曝 雙北將開放一到三順位接種

陳宗彥表示,疫苗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廠商提出疫苗產品的相關資訊及藥證申請,其中就包括:疫苗廠的資格、疫苗相關品質的證明等,以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並經過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的核可,那才可由代理商進行進口的作業,以防疫苗進入我國後,造成施打時產生不良反應與問題,進而影響民眾接種意願。

有關疫苗的撥補作業與施打順位,陳宗彥指出,各地方政府以專責醫院的醫護列為第一施打順位,而雙北則因地處於高風險地區,將是開放一到三順位人員接種;原則上,指揮中心會依照地方政府所提一到三順位的人員名冊來撥補數量,強調指揮中心會儘快將疫苗撥發到地方政府的衛生局。

南投稱買輝瑞 指揮中心:還沒收到相關公文

針對媒體詢問,南投縣長林明溱25日向中央喊話開放授權地方購買疫苗,並表示已與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將準備購買30萬劑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一事,陳宗彥回應,指揮中心目前還沒收到南投縣的相關公文,但會議中有向地方政府說明疫苗的採購程序。

員警非疫苗優先順位? 指揮中心:約3萬9千人可先接種

另外,對於外界關注第一線員警染疫風險高,但卻因屬第五順位而無法接種疫苗,是否有提前可能?陳宗彥表示,目前全國員警約有7萬8千多位,其中又因執勤類別,接種順位分屬一、二、五類,而前面兩類也就是實際執行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目前約函報有3萬9千多位,有在這次優先施打對象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