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喊買輝瑞疫苗 盼中央授權地方

林明溱喊買輝瑞疫苗 盼中央授權地方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確診人數累積到12例,其中草屯的時尚會館傳播鏈,已經造成6人確診,縣長林明溱擔心疫情在南投擴散,除了增加快篩站外,林明溱也透露,中國浙江台辦曾來電表示,南投縣需要協助,願意提供疫苗,林明溱就說,只要中央授權地方購買,就會考慮動用第二預備金兩千萬元,購買30萬劑輝瑞疫苗,幫全縣縣民施打。而中央回應疫苗採購一定要符合程序,地方政府還是要依照標準進行。

南投竹山鎮大消毒,因為最新公布的確診足跡,58歲農夫就住竹山鎮,接觸過草屯時尚會館的女員工後確診,時尚會館的傳播鏈已經累積6人染疫了,縣長林明溱擔心疫情擴大,忍不住抱怨沒疫苗可打,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你看現在中央疫苗,也沒有辦法提供給我們,地方政府趕快來注射,為什麼一年多了還在拖拖拖,那要拖到什麼時候,才有疫苗給我們地方來打,一千人只有三個人可以打到疫苗,你看多可憐。」

林明溱認為防堵疫情擴散,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還透露中國浙江台辦,連繫過他,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浙江國台辦他們有跟我們連繫說,如果南投縣需要協助的話,他會盡量來協助我們,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縣政府自己籌措經費,我們買30萬劑,先把所有南投縣的縣民,先打一支再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疫苗的採購,一定是要符合疫苗採購的相關程序,所以這個要依照標準來做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