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被註記?指揮中心:比照國外旅遊史

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被註記?指揮中心:比照國外旅遊史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今(27)日早上的記者會中回應,證實確實有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比照過去從國外回來,在健保卡上註記旅遊史的方式,目的是希望能讓醫療院所有更好的判斷,加速應有的轉診、轉檢等,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誤解。

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被註記 陳宗彥:防疫工作重要的一環

有媒體報導指出,指揮中心針對有萬華高風險地區足跡的民眾,除了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外,同時進行數據分析後在健保卡上註記,對此,陳宗彥表示,從去年許多防疫工作開始,凡是遇到大規模的感染事件,都會利用數據分析來找出潛在風險,他也舉例像是鑽石公主號事件,當時也有發送過細胞簡訊。

陳宗彥點出,這次萬華疫情的高風險狀況,指揮中心也做過兩次數據分析,第一次是指揮中心把時間回溯到4月15日至5月12日,一共發送60萬封細胞簡訊,第二次再分析出更具風險的對象,發送將近15萬通簡訊,再次提醒曾經在那段時間去萬華高風險地區的民眾,應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而針對健保卡註記狀況,陳宗彥說,對於萬華高風險族群的健保註記,也是透過數據分析之後,比照過去對於有國外旅遊史的方式,將有高風險旅遊史的民眾健保卡註記,目的是在提醒醫療院所,讓民眾在就醫時,能提醒醫師做出更好的診療判斷,加速應有的轉診、轉檢等,陳宗彥也強調,這是防疫工作很重要的一環,希望社會各界不要誤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