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狂消毒!醫曝「這2部位」沾病毒最易被忽略

整天狂消毒!醫曝「這2部位」沾病毒最易被忽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延燒,面對看不見的病毒,許多人出入都會盡可能多使用酒精消毒,但重症醫師黃軒點出,其實身上的衣服也有可能帶有病毒,尤其褲子裙子袖口等,最容易被忽略,一定要特別留意,別把病毒帶回家。

衣服成感染源?專家:與細孔數量有關

黃軒日前在《黃軒醫師說:COVID19下:你身上汙染的衣物》談到,衣物有保護效果,但從來沒有人去思考衣物是否會可以滯留許多病菌,像病毒、細菌、霉菌等,這些會滯留在我們的衣物上,可得小心。

一般人穿的衣服,到底是否容易成為容易被忽略的感染源?黃軒引述波蘭與美國不同的專家的說法指出,病毒在衣服的時間長短,會和衣物細孔多寡比較有關係,像多細孔的纖維比較容易抓住病毒飛沫,很快乾燥這些微小顆粒,使病毒不容易一大堆團聚在飛沬中。

專家的說法還提到,純粹的聚酯纖維和彈性人造纖維纖維,就相對的比較不透風,不排氣,易使微生物一直活躍沾黏著,但光滑表面和不透氣的PVC 或皮革製品,容易卻可以輕鬆就會抹淨沾黏的飛沫汙物。

回家別急著坐!褲子、裙子恐沾有病毒

據《ETtoday》報導,黃軒呼籲,回到家時應立即將衣褲、外套脫掉清洗,不要再丟入衣櫃,因為出門工作時穿的衣服,都容易於坐在辦公室、在電梯內、大眾交通工具等處,沾染到病毒或任何微生物。

其中,最容易沾到的衣物部位,黃軒指出,就是裙子和褲子,在公共場所坐下即增加臀部處的衣物沾染到病毒,另外還有衣服的袖口和手肘,在拿取物品、和人與物品接觸時會不經意的摩擦到,因此建議回到家千萬不要穿著上班的衣物坐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