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企業想買疫苗 侯友宜:中央不要再刁難!

民間團體.企業想買疫苗 侯友宜:中央不要再刁難!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今(30)日新增本土案例266例、89例校正回歸,另有11例死亡個案。其中,新北市單日新增193例本土個案居最台最高。針對近日許多民間團體、企業想購買、捐贈疫苗,須透過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買,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現在是用時間與市民的性命賽跑,除了醫療量能外,更重要的是疫苗,最近看到許多民間團體、企業想要購入疫苗,若是這些團體有心想做,希望中央不要再刁難!

增設病房速度趕不上確診者增加 侯友宜擔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總計355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266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9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而新北市單日新增193例,遲未趨緩的疫情讓侯友宜擔憂,指出增設加護病房速度,趕不及確診者送入的速度,或是原先的輕症患者,一夕間變成重症,都令他於心不忍,無奈的說:「這些都是我的新北市民。」

企業.民間團體想買疫苗 侯:中央不要再刁難!

侯友宜指出,除了要拚醫療量能,最重要的還是要有疫苗,疫苗不來,只能看著身邊親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侯友宜表示,針對疫苗議題,認為中央應該要與地方配合;侯也表示,這幾天看到許多民間團體、企業說有辦法採買疫苗,可以與廠商接洽,也有向中央匯報。他認為,看見這些團體、企業為了國家盡心盡力,希望中央不要再刁難!」趕快幫忙讓疫苗進來,拯救國家、還有他的新北市民,沒有疫苗,醫療量能再怎麼增加也撐不住。

被質疑配額國產疫苗 陳時中:疫苗方向去年已布局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日記者在會中指出,疫苗運送過程中間多轉一手、兩手,都有可能造成沒有把握確保品質的條件。所以堅持接洽原廠,是因能第一手獲取疫苗,保障疫苗品質;另外,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疫苗國外訂購量不足,質疑是要留配額給國產疫苗。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在去年中就把疫苗布局方向定好,那時候就爭取國內代工、授權製造、國外疫苗採購,以及發展國內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