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問捐疫苗卻須中央簽約造成捐贈困難? 郭台銘:會

網問捐疫苗卻須中央簽約造成捐贈困難? 郭台銘: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29)日晚間在臉書上發出7項聲明,表示永齡基金會將依政府規定,提出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於德國空運直抵台灣,希望以務實態度協助政府、創造社會福祉,但有網友留言發問,疫情指揮中心稱捐贈疫苗也須透過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購,是否影響捐贈疫苗困難?郭台銘親自回覆:「會」,掀起討論。

網問中央與廠商簽約影響捐贈? 郭台銘:會

郭台銘晚間在臉書發表7項聲明,所屬永齡基金會將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生產、包裝的BNT疫苗,若未來核准進口台灣,「將由德國空運直抵台灣,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特別強調在國內法令要求下,永齡基金會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疫苗,請外界不要將德製BNT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

聲明一出即受網友熱議,紛紛替郭台銘打氣。而有網友在貼文留言發問,「請問郭董,今天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說就算是捐贈,也要由中央政府去和原廠直接簽約採購,請問這樣會不會增加郭董捐贈疫苗的困難度?」;郭台銘也留言回覆問題:「會」,簡短的回答意外引起網友們注意。

郭台銘回覆網友引熱議(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回覆網友引熱議(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為何中央堅持原廠簽約?周志浩:確保疫苗品質

隨後有網友追加提問郭台銘會以何種方式應對中央,雖未獲得回覆,但許多網友仍對郭台銘申請捐贈疫苗一事表示支持;但也有網友補充中央為何堅持要與原廠簽約,指出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在昨日記者會中所述,疫苗運送過程中間多轉一手、兩手,都有可能造成沒有把握確保品質的條件。所以堅持接洽原廠,是因能第一手獲取疫苗,保障疫苗品質。

網友補充為何中央要與原廠簽約(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網友補充為何中央要與原廠簽約(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