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成本增加.需求卻下降 豬肉價格穩定

李晉仰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衝擊,餐飲停業學校停課國內豬啊隻交易量減少只有去年的3分之2,不過豬肉價格並沒有太大變化,但是說到五日節疫情若是解封綁粽用的豬肉量增加沒排除豬肉會漲價。

肉品市場裡趕豬上架,讓承銷人公開競標毛豬,這樣的交易場景在過去端午節前一個月,應該是最熱絡的時候,不過,受疫情影響,交易頭數量只有過往的3分之2,豬肉價格沒有太大變化,是因為這一年來飼料大漲,價格已經漲了一波了,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李渙文說:「大家的成本都提高,所以價格也漸漸在提高。」

據了解,全球的玉米、豆粉價格逼8年新高,全台毛豬交易行情,自3月底開始就維持在每公斤平均70元以上,消費端價格不敢漲,多出20%的飼養成本多數由豬農吸收,因為這波疫情影響,餐飲歇業、學校停課,需求相對減少,豬肉攤販說:「毛豬漲價豬肉沒漲,這樣你聽得懂嗎?所以賣豬肉的人沒有什麼利潤了。」不過台中市家畜肉類商業同業公會坦言,端午節逼近,包粽子用肉需求量增,如果疫情解封,豬肉價格不排除會上漲一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