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在美打2劑輝瑞返台確診 丈夫中招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嚴峻,現在還出現有人打了疫苗、確診還傳染給家人、南投昨天新增的確診者中,有一名在女子4月就再美國打過兩劑輝瑞BNT疫苗!她在6/3回台灣,居家隔離期間,同住的丈夫先發病,兩人都做PCR檢測,原來都確診了。感染科醫師再次強調、打完疫苗不是百分之百免疫,只是會減少重症的機率,提醒打過疫苗的人還是要注意自己的防疫。

南投10號,新增的確診者中,有一名40多歲剛從美國回來的女子,她在居家檢疫期間發病,還傳染給同住的丈夫,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妻子的CT值是25.46,她的先生是17.97,按照實驗的數據看起來,應該是他太太是比較遭受感染,然後傳染給她的先生。」

事後調查發現,這名染疫女子,在今年4月,已經在美國,打完兩劑的輝瑞BNT疫苗,沒想到,打完兩劑疫苗後的兩個月,同住的丈夫先發病,連同她一起都做PCR,結果是雙雙確診,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是她的先生因為他身體不舒服,所以到醫院去進行採檢,然後結果是採檢是陽性反應。」

丈夫先出現症狀病症比較嚴重,打過兩劑疫苗的太太症狀則輕微,感染科醫師強調,打過疫苗不代表免疫,而且這個家庭群聚,誰傳染給誰還很難說,南投醫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說:「會不會是先生在外面得到,然後回家傳給太太,然後太太因為打過疫苗,所以有保護力所以她的病毒量沒有太高,所以也有這樣子的一個可能。」醫師還是呼籲,有疫苗就要打,就算不能百分百免疫,也可以減少重症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