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別返鄉! 雙鐵.客運載運量不到5%

謝昀燐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端午連假,雙鐵、國道客運乘載率通通達標,全都壓到5%以下。但依然有6萬5千左右的人次,會南北往返。指揮中心特別持續喊話,能不返鄉就別回去,也提醒民眾要退票都來得及,不但能線上退,期限還保留一年,而且免手續費。而在國道,交通部也祭出鐵腕措施,嚴格執行匝道管控,就是希望民眾,不要太輕易返鄉。

北漂廚師YELLOW說:「本來是母親節,要往後延到六月一起,跟著端午節這樣,剛好一起過,結果六月要準備回去的時候,疫情就剛好爆發了。」本來每年都會回去,母親節也沒回去,結果現在都回不去了,為了防疫決定留在台北,擔任廚師的YELLOW,雖然端午節有店休,不回家是為了保護家人。

北漂廚師YELLOW說:「就是比較危險啊,現在屏東沒什麼病例。」但畢竟還沒封城,11日下午來到台北車站,還是看到許多民眾,大包小包,準備搭車南下,搭車民眾說:「有做好防護措施就好。」搭車民眾說:「回去的話我就會馬上回家,因為其實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回家。」

雖然各有各的考量,但連假前夕,指揮中心仍繼續呼籲別返鄉,截至11日,連假期間售票狀況,臺鐵乘載率3.42%高鐵5%,國道客運3.76%,單一車次乘載率通通,控制在兩成以下,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希望在端午的移動,能夠降到最低。」現在想退票還來得及,雙鐵都能在線上進行,期限一年,高鐵還免手續費,雙鐵疏運降載,國道呢?

11日下午四點多,北部國道路況各線順暢,但即便如此,政府依然祭鐵腕,想辦法不讓你回家,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會有一個(車輛)總量,只要超過總量,所有車子都會擋在匝道下面,最重要的目的,這是我們是讓大家不方便。」為了防疫,端午連假前夕持續喊話,雖然不是硬性規定,但還是要把防疫原則放心上,別讓自己成了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