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黃金週連假成破口? 沖繩疫情突升溫

日黃金週連假成破口? 沖繩疫情突升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沖繩縣最近疫情升溫,導致當地也宣布,高中以下全面停課到20日。而當地疫情之所以突然升溫,NHK指出,5月初黃金週連假,有來自東京、大阪的人潮湧入沖繩,是可能原因之一。再加上專家指出,當地人也出現防疫鬆懈的現象,導致疫情在連假後一個月大爆發。

沖繩小學教師說:「這是為了保護身體保護生命,還有保護家人的休假。」老師對小朋友,千交代萬交代,希望兩週後還能,看到他們平平安安。日本沖繩縣宣布,縣立高中以下學校,從8日開始停課,直到20日為止。

學生待在家,老師不能也宅在家,還要在空無一人的教室,為學生錄製遠距上課影片。沖繩高中教師說:「現在能做的大概就這樣,我們老師也會努力,也希望學生能理解,每個人都能加油。」而沖繩縣疫情,就在近兩週迅速升溫,如今當地確診率,已經是全日本前段班。

NHK主播說:「(沖繩)每10萬人有超過1百人確診,就全國狀況來說相當突出。」而關鍵就是,5月初的黃金週連假。今年從東京、大阪,前往當地的人潮,比去年多了超過4倍,而連假前夕,確診人數還只有59人,連假過後在5月7日,增加到82人,之後出現上升趨勢,卻又過了將近一個月才大爆發,以5月29日的335人為高峰。專家認為另一個關鍵,可能是餐飲業。

琉球大學醫院第一內科教授藤田次郎說:「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間,有部分餐廳照常營業被縣府人員抓包,再加上縣民鬆懈才造成疫情高峰。」如今沖繩病床占有率,始終超過90%,縣府也籲請各縣,調派約1百位醫師馳援,幫助沖繩撐過這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