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輩幫預約疫苗 南投議員放棄施打:先給更需要的

晚輩幫預約疫苗 南投議員放棄施打:先給更需要的 | 華視新聞
(翻攝石慶龍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全國各縣市都開放8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疫苗,而每個家庭也都幫家裡符合資格的長輩,依照各縣市規定預約打疫苗,不過無黨籍南投縣議員石慶龍在晚輩幫他預約之後,打電話去放棄施打資格,他認為「應把機會先給比我更年長的長輩」。

致電衛生所放棄施打 議員把機會留給其他長輩

石慶龍昨(1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電話預約到打疫苗,但馬上放棄」,他說「預料預約打疫苗電話一定塞爆,因此昨晚就請兩位年輕家人,今早9點務必一起打電給衛生所,幫84歲、手術後在臥床1年多、無法自理的阿嬤預約。早上約9:40左右,接到姪女來電說預約到了,我總算安心。」

石慶龍指出:「10點見到姪女,她還正在猛打電話中,想要幫她母親及阿姨預約。她說因一次可預約兩位,因此阿嬤之外,也幫我預約在內,因為她知道我去年底已滿65歲原住民符合這次施打對象。」

石慶龍表示:「雖如此,但我原本就沒打算在這疫苗短缺不足的時期急著打,只想著一定要先幫年老體弱的母親預約到。因此10:40許,我就打電話去衛生所放棄這次的施打機會。」

石慶龍認為:「雖然我已非年輕體壯之身,卻深感應把機會先給比我更為年長、有疾病在身、抵抗力差,目前最需要家人照顧、社會更關愛的長輩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