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疫苗開打預約 民眾怒:就是打不通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全國都在施打疫苗,但有一個縣市不能打!就是南投縣,他們比其它縣市晚一天開放預約,所以也會晚一天施打,早上9點開放電話預約,衛生所、醫院、診所電話通通被打爆,工作人員平均半小時就接了上百通電話,打不通電話的民眾氣得跳腳,因為看到其他縣市的民眾都已經在打疫苗,他們卻還在預約卡關,有民眾抱怨說「誰叫我們是鄉下人」,還有人說「別縣市都在打疫苗,我們還在打電話」。

民眾VS.衛生所人員說:「你們電話根本都拿起來(沒有)。」預約疫苗的電話打了一個早上,就是打不通,南投老人家們有人乾脆直奔衛生所,想問問能不能現場預約,因為他們都很怕自己打不到疫苗,南投醫院工作人員說:「目前我們的名額都額滿囉,疫苗預約都滿了。」醫院的電話也是一通接一通,工作人員接起來只能一再重複回答,疫苗預約已經額滿,診所醫護人員說:「要打電話預約唷。」

診所外,也有不少民眾排隊,都是來預約疫苗,診所人員連早餐都來不及吃,短短半小時不但要接上百通電話,還要安撫排隊民眾預約不到的情緒,民眾說:「已經打超過半小時了,還沒9點就一直打一直打了。」南投開放預約疫苗,電話超難打,縣長說下次會改進,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我們下一次要打,我們就用通知的。」

只是,南投民眾眼睜睜看著,全國其他縣市都已經在開打疫苗,南投的鄉親卻還在預約卡關,民眾說:「別的地方都坐著在打(疫苗)了,我們這邊沒有。」民眾說:「我們就鄉下人要說什麼。」鄉親無奈,打疫苗這麼重要的事情,南投硬生生比其他縣市晚一天預約,所以也要晚一天施打,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為了讓這些民眾預約的公平性,所以我們統一在今天開放預約。」

中部的其他縣市施打過程,苗栗有一名老人家體溫過高,不敢直接打,工作人員搬出電風扇先幫他降溫;台中也有小插曲,民眾說:「造冊找不到我的名字。」施打疫苗的名冊翻了又翻,就是找不到名字,民眾說:「我們有電子檔啊,我們有電子檔。」民眾擔心打不到很著急,幸好,最後確實有他的造冊,順利完成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