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一波三折 萬華西園醫院搞烏龍

萬紹安 江煜文 徐葳倫 劉俊男 SNG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輩,開打AZ疫苗第二天,依然狀況不斷。萬華西園醫院,15日深夜突然公告,因為疫苗沒到貨,取消16日的上午場,但後來又在早上八點確定有疫苗了,廣播通知里民,這才順利開打。當地里長痛批,是因為醫院只認預約系統,卻沒有計算到不會上網的其他老人家,里長造冊加上預約,總共要消化300多人,根本措手不及,再加上疫苗取貨出狀況,才搞了烏龍。

忠德里長施育婷說:「這個亂源其實你叫我怎麼解釋,因為我也是被搞的那個,我真的覺得很扯非常扯。」美女里長火氣很大,拿起通知單痛罵北市府欺負基層,因為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輩,施打AZ疫苗,卻狀況百出, 民眾說:「原本是下午兩點,後來又發一張改早上八點半到十二點,再這樣我就要打電話罵他了。」

民眾抱怨不斷,原來是疫苗預約系統出狀況,導致台北萬華西園醫院的,接種時間一改再改,原本只開放16日下午場給預約民眾接種,但因為除了100人的網路預約,里長造冊人數有兩百多人,擔心會塞爆現場,因此醫院決定加開上午場接種,但疫苗根本還沒到貨,於是15日晚上醫院網站緊急公告取消,但在16日早上8點半,又說疫苗已經到了,並在早上9點照常開放接種,西園醫院醫療副院長孫建偉說:「環境大小可以打三百多個人嗎,我們基於善意主動跟里長聯絡,下午我一個下午沒辦法打347個人,可不可以請里民挪到上午打,在這種用意之下,我沒有疫苗真的是不能打,所以我就宣布上午疫苗診關了。」

接種疫苗一波三折,第一線醫院也是滿腹委屈,西園副院長出面說明時,還特別加大音量,就好像是在跟身旁的,副市長黃珊珊哭訴一樣,只不過這疫苗之亂,西園醫院並不是個案,成德居民活動中心,聯醫忠孝院區,要在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上午一片空蕩蕩,只有里長一人匆匆趕來,竟然完全不知道,上午安排的時段已經取消, 里長卜學明說:「昨天和今天都有施打,(剛剛聯絡才知道)忠孝醫院昨天晚上,有緊急開會取消早上的行程。」

不只是取消接種里長卻什麼都不知道,還有里長光是忙線上預約和里民造冊,蠟燭兩頭燒,根本就忙不過來, 大安區光武里里長韓修和說:「我們光這幾天,疫苗這個事我們整個里長的,工作全部都在處理有關疫苗預約,里政方面的事一陣混亂。」到預約系統出包,本來政府美意,卻因為配套不夠完善,引起基層怨聲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