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授權洽談疫苗採購 台積電:正在努力中

政院授權洽談疫苗採購 台積電:正在努力中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到採購德國BNT疫苗的民間企業,除了鴻海外,還有台積電,接下來政府會發函授權他們代表政府洽淡相關事宜。台積電稍早也做出回應,證實疫苗購買正在努力中。

行政院今天召開記者會,感謝民間企業團體義舉,政府將進行特殊的採購安排,將發函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的疫苗,直接送抵台灣捐贈給政府。

台積電下午回應,證實疫苗購買正在努力中。

羅秉成還提到,台積電的捐贈案沒有附任何的條件,沒有要求要保留多少的份額,也沒有說要施打的對象,捐贈就是500萬無條件,沒有保留捐贈給政府,給政府來統籌運用。

羅秉成強調,這些企業都是自動自發,願意來捐贈幫忙,政府也很感謝,政府在國際疫苗採購上面,各國都在搶貨的前提下,大家如果有管道有能力,可以幫政府一把讓政府買的到,不用捐,只要能夠幫忙,買的到就已經是一樁善事,更何況願意出錢來捐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