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歲! 中醫診所員工打疫苗遭拒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在中醫診所工作的17歲少年,在疫苗開打第一天就到快打站要打疫苗,但被醫師發現,少年未滿18歲,但AZ疫苗只能打18歲以上的成人,當下拒絕施打。少年不滿投訴,實際問到當天拒絕施打疫苗的醫生,他說還好當下發現年齡不符,否則萬一打下去出了問題,不知道誰該負責。但這名少年為什麼會被造冊?衛生局說交出名單的中醫診所還有負責造冊的區公所都有疏失!

一名17歲少年,來到惠文國小快打站,他有被造冊,但醫師拒絕施打。醫師說,發現少年是93年出生,算一算未滿18歲,不能施打,但少年不滿,認為自己明明有被造冊,因此打1999投訴,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疫苗一律都是18歲以上才可以施打,既然他是醫事人員我是打個問號,他大學恐怕都還沒畢業。」

原來少年是ㄧ家中醫診所員工,雖然診所人員都符合施打資格,但問題在於,少年未滿18歲,打開CDC疫苗簡介網頁,無論是AZ疫苗,還是莫德納疫苗,接種年齡都要滿18歲。

醫師施勝桓說:「那個沒仔細再核對一次身分,這個少年他如果說,回去有類似其他不舒服狀況,那一但發現說這是不合仿單規定,變成是醫事人員的失職啦。」

未滿18歲卻被造冊,衛生局說,交出名單的中醫診所,還有負責造冊的區公所都明顯有疏失,會追究釐清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