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4起 86歲婦接種3天後猝死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打完AZ疫苗後猝死的長輩,光是台北市就已經累計到4個人,其中台北市中山區一名86歲的婦人,15日接種AZ疫苗後,有嘔吐、發燒的症狀,三天後,今天(18)日上午,被兒子發現倒臥在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台北市政府表示,目前4人接種疫苗後猝死,但還是有待法醫鑑定死因。

監視器畫面上方,全赴武裝的醫護人員抬出擔架,接著警車也開到巷內,因為這個巷子裡,一位72歲女性長者有洗腎和心臟病史,打了AZ疫苗後,昨(17)日死亡但不只這一位,還有另一位女性長者,醫護人員說:「打完疫苗打疫苗的副作用啦。」簡單說明來意醫護人員沒有多談,一名86歲婦人在15日接種AZ疫苗後發生嘔吐、發燒等症狀,18日上午被兒子發現倒臥在床,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婦人的兒子質疑,母親猝死和打疫苗有關,警方已經報請檢察官司法相驗,聯繫法醫釐清死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接種之後猝死的案例目前是四例,那台北市政府這邊會協助家屬,他們做死因的鑑定之後,然後我們會協助他後面如果是,疫苗接種不良反應的救濟,台北市政府也會協助他們往相關的申請。」打完疫苗後死亡的長輩,到18號為止北市累計4起,從第一起有心臟相關病史的96歲長者之後,有三位女性長者過世,新北市也累計十例,讓家屬們都想知道原因是為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