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長者打疫苗後猝死影響接種?北市府:不敢說沒影響

北市4長者打疫苗後猝死影響接種?北市府:不敢說沒影響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自15日起開放一至七類順序人員施打AZ疫苗,其中以75歲以上長者人數為最多。各縣市傳出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台北市也傳出有4例長者死亡個案,指揮中心今(18)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明,北市今上午8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比例為83.44%,並指出「不敢說完全沒有影響,但影響有限」,仍鼓勵長者施打。

蔡炳坤:今北市80歲以上長者預約接種比例83.44% 

關於北市今日施打疫苗狀況,蔡炳坤表示,今天上午80歲以上長者共預約12307人,其中10269人已完成接種,預約接種比例為83.44%,有些接種點尚未回報數據;至於媒體報導接種疫苗後發生猝死案例,是否造成施打人數有減少?蔡炳坤指出,「不敢說完全沒有影響,但影響有限」,還是鼓勵長輩,如果有預約接種就按照預定行程施打。

此外,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北市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案例有4例,目前都在進行司法相驗當中,需要經過認定才能了解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她也強調,北市府會協助家屬進行死因鑑定,若確認是疫苗不良反應導致不幸過世,也會協助家屬進行相關的救濟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