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朋友真進展! 美贈250萬劑疫苗將抵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20)日將有兩批莫德納疫苗要運抵台灣,先在今日下午三點多,由我們台灣自行購買的41萬劑莫德納,將由CI5556運抵台灣,另外更另人感動的是,美國加碼送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也將在下午五點抵台,對此外交部長在推文上表示,這是了不起的友善之舉,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感謝美國相助,說是真朋友、真進展!

滿載祝福和承諾,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正飛翔在太平洋上,要幫助台灣危險的疫情早日太平!駐美代表蕭美琴激動的在臉書分享,自己目送揮別飛機起飛時的滿滿感動,感嘆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起飛了!這趟任務是台美多次洽商,讓台灣自行派機取貨,從疫苗出貨到起飛蕭美琴全程緊盯,交由華航運回台灣,華航不是另外加開專機而是利用CI5166/5169華航定期貨運航班,由貨機B-18773執行,在台北時間19日晚上9點時39分從美國曼菲斯機場起飛,台北時間20日凌晨0點54分降落洛杉磯,凌晨3點21分再起飛,預計20日下午5點抵達桃園機場。

這次載疫苗的波音777貨機,是華航新機種,機身上是大大的CARGO,C字中間的空隙還是台灣形狀,象徵台美共攜手千里送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謝好朋友真心相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真朋友真性情,這次我們真的有感受到了。」總統蔡英文臉書發文感謝,台美雙方許多人的努力下,美國政府決定增加數量到250萬劑,這是真朋友真進展,大家都能感受到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寫下真是讚嘆的景象,了不起的友善之舉,感謝拜登總統和美國國務院,對台灣的大力協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PRICE)推特發文,貨機起飛了!美國捐助台灣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台灣的路途上,美台公衛合作夥伴關係,拯救了無數美國與全球人民的性命,在台灣疫情危急的時刻,而我國自立自強訂購的第三批莫德納疫苗,41萬劑同樣今天來台,也由華航載運,預計最快下午3點20分抵達桃園機場,在台灣疫情危急時刻有疫苗有義氣,雪中送炭冷暖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