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指長照機構「隱匿」 陳時中這樣說

北市衛生局指長照機構「隱匿」 陳時中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某長照機構發生群聚,47人確診還釀3死,引發外界疑慮,衛生局甚至說長照機構隱匿疫情,而衛生局是否有疏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記者會,也被問到相關問題,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衛生局指長照機構隱匿 陳時中認為沒有

關於長照機構是否隱匿?陳時中表示,疫調是地方衛生局的職責,所以有案例出來就要做相關疫調,也會清楚這個地方的情況。我想沒辦法講機構隱匿,因為有病人出來就是有病人了,該匡列就匡列了,衛生局在6月14日進去,開始有作為,相關醫院也進去做全面採檢。

陳時中進一步說,前面開始有案例時,作為上判定區隔夠,風險區域認為這樣處理夠因應,後來不像本來設定的情況,所以發生了比較多的群聚,大概比較公平的講是這樣,第一時間的判定認為群拒可能性低,所以區隔確診送到醫院,等到開始有案例,也有請醫院到全面採檢,機構負責人沒有隱匿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