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歲長者施打疫苗猝死 遺體檢驗後確診

60多歲長者施打疫苗猝死 遺體檢驗後確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確診病例逐漸降低,疫情看起來有趨緩的趨勢,不過今(2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20例死亡案例,有幾例事較特別的案例,包括2名年紀比較輕,另外一名是打疫苗猝死後檢驗確診的案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解釋。

2死者較年輕 另一名打疫苗猝死後確診

羅一鈞表示,今天新增20例死亡,其中有11例在五月發病,另外9例是在六月分,本土疫情已經1個多月,發病到死亡今天的20例當中平均是17天,有比之前拉長。

羅一鈞指出,年紀比較輕的50多歲的男性,5月26日發病6月19日過世,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屬於家庭群聚,有另一名家人確診,因為肺炎惡化住院不幸14天後過世;另一名是50多歲的女性,本身有癌症轉移和高血壓病史,也是家庭群聚個案,有另外3名家人確診,5月30發病,6月17日因為肺炎惡化過世

羅一鈞說,另外還有一例是接種COVID-19疫苗發生猝死,經過檢驗解剖發現有陽性確診,是一名長照之家的住民,後來也有去長照中心做疫調,目前正在進行當中。


60多歲長者施打疫苗猝死 遺體檢驗後確診 |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