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里長夫婦染疫 宗教傳播鏈4確診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辦法會趕走疫情,沒想到卻因此染疫!彰化縣一對經營神壇的里長夫婦、接連確診,衛生局疫調發現,兩人從事宗教活動,會定期前往道館,替民眾問事,在六月初,還在神壇舉辦了法會,要為疫情祈福,除了夫妻倆,確診的還有一名彰化信眾,以及南投的宗教工作者,宗教傳播鏈、累積4人染疫。衛生局懷疑,感染源可能是一名有萬華活動史的宗教工作者,目前他還在隔離、採檢當中。

神壇裡,民眾拿香拜拜,一旁還有人向宗教人員問事,但仔細看,有工作人員口罩拉到下巴,沒有戴好,小小的神壇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擠滿四個人還有人拉下口罩,這間位在南彰化的神壇,造成經營神壇的當地里長,和里長妻子接連確診。疫調發現,60多歲的里長妻子在6月12發病,推測6月初就已經感染病毒,而70多歲里長則是在18日開始發燒,送醫採檢確診。

但令人緊張的是,夫妻倆6/6在自家神壇舉辦了疫情祈福活動,附近鄰居說:「那是私人神壇然後自己坐在那,有人來問事還是有人來收驚才有做。」除了里長夫婦確診,這場祭祀活動,還有來自南投的宗教工作者,以及參與靜坐的信眾雙雙確診,尚未領案號,縣府懷疑感染源是目前還在採檢中,從萬華南下彰化的宗教工作者,目前這件宗教傳播鏈累積4人確診,但現在防疫期間,怎麼還能舉辦祭祀活動呢?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處長賴致富說:「如果是辦法會那就是宗教活動,那宗教活動現在是禁止的,禁止就是調查如果屬實就開罰。」,當時究竟有沒有舉辦群聚法會,縣府還要再釐清,原本想透過宗教活動,祈求疫情退散,卻釀出新一波的群聚感染,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