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購百萬劑"聯亞" 只差衛福部EUA

巴拉圭購百萬劑"聯亞" 只差衛福部EUA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巴拉圭

全球疫情依舊嚴峻,取得疫苗接種是各國首要任務。台灣友邦巴拉圭衛生部17號宣布,與台灣的聯亞公司的美國合作夥伴VAXXINITY公司簽署一份100萬劑新冠疫苗的預購合約,只要聯亞研發的疫苗得到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緊急授權EUA,這項合約就會正式生效,讓巴拉圭成為全世界首批獲得UB-612疫苗的國家之一。

中華民國在南美洲唯一的好兄弟巴拉圭,現在哥倆好各自都在忙著全國打疫苗,巴拉圭目前60到85歲的老人家,正在開打,疫苗要打的廣就不能缺的慌!台灣友邦巴拉圭衛生部17號宣布,巴拉圭政府在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的見證下,跟台灣聯亞公司的美國合作夥伴公司,簽署了一份100萬劑的新冠疫苗的預購合約,駐巴拉圭大使館表示,聯亞公司和美國合作公司,五月就到巴拉圭進行簽約前的會談,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只要聯亞研發的疫苗,得到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緊急授權EUA,這項合約就會正式生效,巴拉圭就會是全世界,第一批獲得UB-612疫苗的國家之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兩家(國產疫苗)公司,他們有自己的規劃和處理,就由他們來說明。」;聯亞公司則是很低調,在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前,不對外說明,巴拉圭當地媒體引述駐巴拉圭大使館說法,聯亞在此之前陸續和巴西秘魯及厄瓜多等國,簽署了一共約1億6千5百萬劑的疫苗預售協議,雖然巴拉圭目前疫情趨緩,但重症病床還是吃緊,希望台灣的疫苗相挺,能幫助好兄弟挺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