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爆群聚仍營業...陳時中清晨視察:將全面PCR落實疫調

北農爆群聚仍營業...陳時中清晨視察:將全面PCR落實疫調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吉仲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爆出45人群聚卻仍營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陪同下,今(23)日清晨5點多到台北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現場攤商有人給鼓勵,但也出現了對防疫狀況、有所不滿的聲音。對此,陳吉仲稍早也在臉書透露,陳時中已指示雙北四大果菜批發市場須全面篩檢,並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同時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及接觸者匡列等作業。

清晨視察北農 陳時中指示:全面PCR篩檢落實疫調

「感謝指揮中心協助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工作」,陳吉仲一早透過臉書發文,敘述今晨與陳時中一起視察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時,說明批發市場肩負著維持民生必需品供應穩定的任務,因此對於相關的疫情,更需要慎重地處理,也非常感謝陳時中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身分,偕同執行長王必勝一起來給予批發市場防疫的協助,並提供抗疫的具體建議。

(翻攝陳吉仲臉書)
(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提到,為了確保農產品的供應穩定及批發市場的交易安全,陳時中已指示雙北四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且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此外,陳時中也明確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以提升篩檢意願。

陳吉仲指出,為了加速篩檢效率,陳時中也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並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及接觸者匡列等工作,至於貨車司機和隨車捆工,則由於停留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因此篩檢、疫調和疫苗的施打,將由居住地縣市來執行,責成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及新北農產運銷公司儘快彙整相關名冊,交由指揮中心轉各縣市政府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