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延至7/12 娛樂場所仍不開放!

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原本6月28日到期的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月12日,所有的防疫管制措施還是得繼續實施,包括餐飲業禁止內用,或是電影院和風景區等娛樂場所,暫時都不能開放,尤其是疫情警戒之下首當其衝的餐飲觀光業,更是再挨了重重一拳,有內用為主的餐廳業者無奈表示,營業額已經只剩一成,就快要撐不下去,指揮中心坦言三級警戒延長,對經濟一定有所衝擊,而未來是否考慮微解封,將會視情況滾動式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維持三級警戒我們維持到7月12日,繼續2個禮拜大家再忍耐。」繼續兩個禮拜大家在忍耐,三級警戒拍板定案繼續延長,6月28日別說解封連降級都無望,因為病例數還沒有明顯下降,防疫還是得上緊發條,想進電影院感受大銀幕的聲光效果,暫時還看不到,職棒場上只剩下球員和裁判賣力揮汗,仍然聽不到球迷熱血沸騰的加油聲,除了娛樂產業受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餐飲業,店內一片空蕩蕩,在三級警戒進行式之下,以內用為主的餐廳快被打趴。

餐飲業者池先生說:「(營業額)影響8成5到9成左右,因為假日畢竟我們是異國料理的餐廳,外帶的成本又高現在外帶的餐具,這一個月就已經起了4次(漲價),真的是有一點難撐。」來到觀光夜市,少了往日的人聲鼎沸,三級警戒再延長,民眾出遊的心也得繼續關上,讓夜市業者無奈哀嚎,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黃大昌說:「因為我們從5/20開始就自主休市,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營業,所以我們的營業收入是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也不排除剛講過,就是可以做一個滾動式的檢討,那當然一定會在一個合理的範圍,不會說開放得太大。」是否微解封,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視情況調整,疫情之下百業苦悶就像在比誰能活得更久,只盼疫情真正趨緩,讓引頸期盼的解封之日早日安全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