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延燒! 明起快篩陰性才能進場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從明(24)日開始,必須持有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北市府也從21日\開始啟動快篩,目前已經完成3200人,其中陽性11人,陽性率0.34%,比率不算高。為了讓所有快篩的人員,都可以及時拿到陰性證明,北市府也會加班快篩到凌晨,力拼所有人完成檢測,陰性的話這一週就開始立刻打疫苗,全力阻絕疫情擴散!

北農24日起陰性才能入場加班快篩至凌晨,北農攤商VS.記者說:「(你剛剛看到結果有沒有覺得)還好還好,平安平安。」北農攤商們就等著這一張快篩是陰性,24日才能安心進場上工,一整天寧可冒著風雨,也不要冒著確診風險,北農攤商VS.記者說:「這兩天去市場還真的怕怕的,(今天晚上睡得著了)對啊。」北農攤商說:「太多人確診對太多人確診,我知道我身體是好好的沒有做什麼,(來檢查比較安心)對。大篩檢的結果能壓壓驚嗎,北市府表示6月21~23日目前快篩3200人,陽性11人,陽性率只有0.34%,比起台北20家專責醫院快篩陽性率1%,北農陽性率不高,力拼天亮前快篩大功告成。

北市府在萬大國小和濱江市場,每站設六線的醫護執行快篩,陰性就回家陽性就由待命的防疫計程車後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今天快篩陰性明天我們就會開始安排打疫苗,時間差大概一天到兩天,我希望在這個禮拜全數打完,包括其他3個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今天沒有號碼牌的部分,我們今天設站會設到凌晨,到承銷人員要進場的時候,我們希望他們(過關的人)都能拿到陰性證明,這個部分今天應該會全數完成。」攤商VS.記者說:「我們這幾個都沒有篩啊沒有篩,我們也沒有都沒有篩到,有報名也沒有辦法篩,所以說真的沒有辦法讓我們篩,機動隊來兩天就走了,我們休4天,我們休4天他們來的啊,休4天誰在這裡啊。」攤子亮晃晃,大家心慌慌,台北最大家禽批發市場環南市場,爆出22人確診,儘管確診攤商休市三天,其他不用隔離的攤商,人照來肉照賣,就怕自己罩不住。

因為北市府機動快篩隊來了兩天,就撤退了!環南市場1060個攤商,還有兩成的攤商快篩都還沒做,環南市場攤商說:「你報名快篩了怎麼辦?自己想辦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其他人他們是說有一些可以自己去,(機動隊)做完最後一天快篩後,其他人我們希望他們去和平或中興快篩站,禮拜五之前都會陸續通知他們去打疫苗。」專家也建議所有農畜產的市場或公司都加強篩檢,揪出感染的人隔離避免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