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員確診到處賣保單 公司挨罰60萬

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同樣也是防疫破口,保險員確診後,保險公司還繼續讓她外出賣防疫保單,彰化一名女保險業務員,上個月和水果商家族同桌吃喜酒,沒想到她在接到警方告知,水果商家族的媽媽確診之後,還繼續在當天下午,拜訪一家5口賣防疫保單,還好一家5口沒有染疫,但女業務員確診,保險公司的作為讓民眾身陷染疫風險,要被開罰60萬元。

彰化婚宴會館,上個月爆發水果商家族吃喜酒的群聚感染風波,當時一名女保險業務員,和水果商家族同桌,後來水果商家族確診,女保險員還在當天到美髮店洗頭沒戴口罩,隔天員警通知她,水果商家族確診,女保險員竟然還在當天下午,繼續拜訪一家5口賣防疫保單,直到隔天接到衛生局通知,女保險員才進行居家隔離。

確診美髮店老闆娘母親說:「4個人確診,我女兒女婿還有2個孫子,13個人隔離。」美髮店老闆娘的母親,痛批女保險員趴趴走,害他們家人確診,還形成防疫破口,金管會認為保險公司沒有事前控管措施,導致客戶感染風險增加,對保險公司開罰60萬元。

確診美髮店老闆娘母親表示「我覺得不公平啊,這是她個人行為,應該是她要來賠償我們才對。」保險公司表示,女保險員雖然沒有違反防疫規定,但她沒有遵守公司規範,已經依規定議處,這是繼上個月,保險員19人室外群聚挨罰之後,金管會對保險公司開罰的第二例,在三級警戒結束之前,大家都不應該放鬆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