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計程車司機再染疫 屏東開放接種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新增一例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是計程車司機,經過疫調後發現,他的感染源疑似來自乘客,因此縣府緊急決定從今(24)日開始,優先開放小黃運將接種疫苗,這一波大約有將近400人,司機說總算能稍微鬆一口氣。

小黃運將把車停好後,陸續前往疫苗接種站報到,確認程序沒問題準備接種,醫護人員說:「今天要打的是新冠疫苗。」等了好久,終於有機會輪到他們,這樣對司機有保障,每天都接觸不同人,小黃運將說:「比較有保障啊,因為我們每天接觸乘客都不一樣。」屏東縣計程車公會理事長葉進發說:「當然比較安心啊,生意這麼差不出來跑又不行。」

疫情期間載客數下滑就算了,每天心驚驚,不知道載到怎樣的乘客,23日又看到有運將搭載確診者遭感染,擔心的睡不著,但不賺錢又不行,幸好縣府緊急決定,優先開放小黃運將接種疫苗,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說:「目前來講的話大約大概392人左右。」台南同樣也是一堆人,排隊等候接種疫苗,志工人員說:「佳里果菜市場報名144個。」這些人不是小黃運將,也不是80幾歲長輩,而是台南防堵北農群聚感染事件再上演,23日開始農產運銷公司所屬5個市場麻豆、佳里、新化等,所有供貨商、員工、運貨人員,大約500多人能接種。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跟北農相關的這個貨運業者,初步匡列大概94位,第一劑也要14天後才能開始產生保護力,所以這個空窗期也還是要接受篩檢。」不論是小黃運將,還是農產運銷人員,總是要面對各地民眾,因此希望藉由接種疫苗,能他們多一層保護,工作時可以不用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